哈瑪斯用加密貨幣籌資,美國指伊朗每年資助 1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3 日 15:08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哈瑪斯用加密貨幣籌資,美國指伊朗每年資助 1 億美元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爆發衝突造成超過 2,300 人死亡。《華爾街日報》報導,哈瑪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及黎巴嫩真主黨一直用加密貨幣募集資金,透過加密貨幣捐款累積超過 1.34 億美元。

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 2021 年 8 月至 2023 年 6 月收到價值 9,300 萬美元加密貨幣,哈瑪斯也在同時間收到約 4,100 萬美元數位貨幣。以色列警方 10 日表示,已與幣安(Binance)合作,成功凍結哈瑪斯籌款用加密貨幣帳戶。

西方恐怖主義分析人士與前官員指出,尚不清楚這筆資金是否資助哈瑪斯最近突擊,也無法確定以色列沒收多少加密貨幣。哈瑪斯相關組織除了靠加密貨幣籌資,國家資助也是另一大收入。《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政府表示,伊朗是最大資金來源,每年提供高達 1 億美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