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電需求壓力增,微軟在日本簽署首個再生能源採購協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3 日 9:30 | 分類 Microsoft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綠電需求壓力增,微軟在日本簽署首個再生能源採購協議


為實現資料中心與營運綠色目標,微軟在日本簽署首份長期再生能源採購協議。

2020 年微軟宣布「登月計畫」,要在 2030 年實現碳負排放,且還要消除 1975 年成立以來的碳足跡,這代表微軟全球據點不僅要做到零碳、負碳,所有的供應商、合作夥伴也要一起實現。微軟也目標在 2025 年實現 100% 採用再生能源,所有資料中心、建築、園區的全部能源消耗,都將從碳排發電轉換為綠色能源。

日本再生能源開發商 Shizen Energy 聲明指出,公司已與微軟簽署一項長達 20 年的協議,位於愛知縣的太陽能電廠將提供 25 MW 太陽能綠電。

像是微軟、亞馬遜等科技公司面對的乾淨能源壓力愈來愈大,監管單位和股東越來越擔心資料中心等大型運算的耗電量,微軟在世界擁有超過 200 座資料中心,還計劃未來每年將新增 50~100 座資料中心。

同時日本地下人稠地理特性限制再生能源部署,但需要綠電的公司與日俱增,越來越多的公司正在購買綠電。

Shizen 太陽能電廠計劃於今年 12 月開始營運。發言人表示,未來還希望與微軟針對項目探討其他電力購買協議。微軟日本發言人表示,微軟致力於透過與 Shizen Energy 等其他公司以及各國政府合作,實現永續發展。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