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Max 硬體結構現災情,上市不足月已出現螢幕烙印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7 日 13:19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5 Pro Max 硬體結構現災情,上市不足月已出現螢幕烙印問題


蘋果 iPhone 15 Pro 系列自開賣後,時不時就出現一些負面問題,像是最一開始 iPhone 15 Pro 系列被抱怨是「火龍果」,消費者使用沒多久就出現機身發燙問題;就在蘋果透過 iOS 17.0.3 作業系統版本來解決機身過熱問題之後沒多久,現在又有用戶指稱,iPhone 15 Pro Max 已出現螢幕烙印問題。

現在有越來越多用戶在外國論壇 Reddit 與蘋果支援論壇中指稱,自己的 iPhone 15 Pro Max 螢幕烙印問題;不過目前這還不是個普遍的問題,且尚不清楚螢幕烙印災情是否會影響 iPhone 15 Pro 機款。

什麼樣的螢幕技術,以及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會出現螢幕烙印問題?這項問題大多出現在 OLED 顯示器上,《Appleinsider》引述 OLED 製造商 LG 先前的發言指稱,大多數 OLED 電視出現烙印問題,都是因為靜態影像或螢幕元素不間斷地在螢幕上顯示數個小時或數天所導致,且通常亮度都會處於高峰值。如果真的使用狀況很誇張,幾乎任何顯示技術都可能出現烙印的影像殘留。

隨著 OLED 技術的進步,現在其實很難會出現烙印的問題,至少在手機上很難出現。不過據投訴的用戶所貼出的照片顯示,出現烙印問題的 iPhone 15 Pro Max 即便在關機的情況下仍清晰可見畫面的殘影,有些用戶的殘影是 iPhone 虛擬鍵盤,有些則可能會有桌面圖示等。

與剛開賣時出現的「火龍果」災情不同,螢幕烙印是硬體上的問題,因此官方無法用作業系統更新來解決此一問題。

(首圖來源:截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