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 iPhone 15 系列銷量?庫克訪成都與果粉互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7 日 9:2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鞏固 iPhone 15 系列銷量?庫克訪成都與果粉互動


快科技報導,蘋果公司 CEO 庫克(Tim Cook)繼 3 月現身北京三里屯蘋果門市,並出席一系列活動後,於 16 日在其個人微博宣布訪問成都,並附上一張由 iPhone 15 Pro Max 拍攝的安順廊橋照片。

此外,庫克還前往了成都的Apple Store與果粉互動,現場人山人海,甚至還觀看了一場用戶們的《王者榮耀》比賽。

需要關注的是,從目前最新數據來看,iPhone 15系列今年在中國的表現有些不盡如人意。據Counterpoint Research數據顯示,與去年同期的iPhone 14系列相比,iPhone 15系列在中國上市後的前17天銷量出現了下滑,分析師估計下滑幅度在4.5%左右。Counterpoint估計,華為今年僅Mate 60 Pro銷量就能達到500萬至600萬支。

分析師認為,蘋果現狀與華為崛起有一定關係,尤其是Mate 60系列的意外亮相後,整體銷售對於蘋果造成極大的衝擊。以Edison Lee為首的Jefferies證券分析師寫道,受益於華為新機型的意外亮相,現在其在(中國)市場上的銷量已超越蘋果,成為了第一名;iPhone 15的銷量較其前代機型下降更為明顯,下降幅度可能達到兩位數。

在此之前,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曾表示,根據供應鏈最大瓶頸的長焦相機模組訂單,iPhone 15 Pro Max今年訂單已上修至3,500萬支(對比14 Pro Max去年出貨量為2,800萬支,年增25%),是推升今年第四季蘋果iPhone事業成長的最大推手。郭明錤並指出,iPhone 15 Plus因預期低,故反而因銷售結果沒那麼差而可能增加訂單,而iPhone 15與15 Pro則均低於預期,如果蘋果不降價銷售,有可能會砍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