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能源推出綠電交易平台,解決中小企業碳焦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8 日 17:28 | 分類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泓德能源推出綠電交易平台,解決中小企業碳焦慮


泓德能源今日於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推出綠電交易平台,提供中小企業消除碳焦慮的一站式解決方案。

展區除了展示光儲充整合系統,亦陳列品牌「TITAN」為不同客群、不同需求所打造的產品,包含表後儲能應用的工商儲能/家用儲能設備、針對一般消費者的 AC 交流充電樁、針對企業/建商等的 DC 直流充電樁等等。

泓德能源布局綠能事業版圖,分頭搶攻發儲售充四大領域。發電領域由泓德能源與壽險合資成立綠能平台,以「星泓電力」持有地面型太陽光電、「星鱻電力」持有漁電共生案場,並由「星源漁業」負責水產養殖。原為廢棄魚塭的台南「日運」漁電共生案場今年開始混養白蝦,並於八月成功收成,獲得廣大回響。

漁獲亦完成生產履歷與溯源系統作業,目前正在進行「從產地到餐桌」規畫與合作洽談。此外,泓德能源旗下的漁電共生案場皆開放原地主或返鄉漁青以契作合約方式加盟,並由星源漁業團隊輔助與教學,以培養新一代的養殖職人,鞏固與強化台灣養殖漁業人才的實力。

儲能領域針對表前儲能、表後儲能的不同需求提供設備與系統,「星佑能源」為表前儲能系統整合商,可協助客戶參與台電輔助服務交易,提供案場維運與代操等服務;表後儲能系統的整合則交由綠電顧問專家「星星電力」負責,並提供綠電用電諮詢、電力可視化以及綠電與憑證取得等服務,截至今(2023)年 9 月售電領域的成果,星星電力已簽訂綠電購售契約 1.7 億度以上,產出綠電憑證達 16,484 張。

充電領域由「星舟快充」提供家用社區充電樁/企業商辦充電站之建置與維運、充電設備之銷售與安裝、以及異業加盟/代管服務;全台環島充電網已完成並逐步擴充站點。泓德能源並推出品牌「TITAN」銷售上述設備與系統,並視需求客製化「戰情室」來整合並可視化大數據,以便客戶一目瞭然設備/系統的運行狀況。

現場除了展示工程實績與展望 2026 年開發容量 1.5GW 的目標、為實踐 ESG 的企業永續公益作為,還展示由泓德能源自營的台南全家平豐店「光儲充整合系統」。泓德能源斥資千萬,加盟全家便利商店並將平豐店打造成微電網(Micro Grid),建置太陽光電設備、儲能設備、以及電動車充電樁設備,並結合能源管理系統,可有效降低平豐店負載,不僅可以節省電費,同時能透過使用綠電增加永續作為。

(首圖來源:泓德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