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謀 CEO:美國僅靠出口管制,難切斷中國獲取尖端晶片途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9 日 7:4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安謀 CEO:美國僅靠出口管制,難切斷中國獲取尖端晶片途徑


拜登政府 17 日公布新一波晶片出口禁令新規,英國晶片設計業者安謀控股(Arm Holdings)執行長哈斯(Rene Haas)隨後在一場科技座談會上表示,安謀正在研究新規可能的影響,但他強調,美國試圖切斷中國獲取軍用先進半導體的目標,將很難僅透過出口管制來實現。

《彭博社》報導,安謀控股(Arm Holdings)執行長哈斯(Rene Haas)17日在加州舉行的《華爾街日報》科技現場(Tech Live)論壇上回應美國政府對晶片管制推出新規所做的表示。

哈斯表示:「這是一個很難僅單靠一份認定關鍵零組件清單、然後對其做出某種指引就可以解決的問題。」

安謀執行長談話之前,美國政府剛公布一份目的在加大對中國引進先進半導體和設備難度的新規定。哈斯指出,美國政府針對這些限制發布一份約450頁的通知,安謀也正在評估該通知的影響。

這份新禁令很大程度上目的在控制強大的繪圖處理器(GPU)的流向,但哈斯強調,GPU 是運算系統中各種零組件的一部分,包括中央處理器。哈斯說:「GPU 需要 CPU(中央處理器);GPU需要記憶體;GPU需要功率放大器」,「電路板上所使用的材料非常多」。

哈斯指出,對於門檻應設在哪裡,可能會有不同的指引,但若要試圖完全限制准入,那麼就會是一個非常難以解決的問題。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