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與蘋果合作 Apple Card 業務,傳高盛尋找退場方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19 日 7:50 | 分類 Apple , Fintech , 第三方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後悔與蘋果合作 Apple Card 業務,傳高盛尋找退場方法


雖然 Apple Card 信用卡服務只有美國,但推出時引發高度討論,原因之一是蘋果首次涉足金融業務,加上選擇高盛為合作夥伴。《華爾街日報》報導,高盛似乎相當後悔,管理層曾表示「我們不應該做這件事」。

高盛與蘋果合作不如預期有很多原因,如曾遭質疑核發信用額時性別歧視,又因每名 Apple Card 客戶成本 350 美元,導致 2022 年 12 億美元虧損,加上被消費者金融保護局調查涉嫌欺詐,都導致高盛與蘋果的關係急速變差。《華爾街日報》指高盛在找尋退出交易的方法,更與其他機構洽談出售消費者產品。

高盛對 Apple Savings 儲蓄業務態度兩極,有高層大肆談論,但又有不少人反對。高盛曾與美國運通商討,但後者也擔心 Apple Card 虧損率,部分高盛管理層曾建議蘋果給美國運通接手新客戶,他們維持現有客戶就好,但這建議聽說不在考慮之列,兩家高層也沒有討論過。

高盛不滿的導火線之一據說與帳單日期有關,蘋果要求每月初寄發帳單,與其他信用卡不同,讓高盛客服人員疲於奔命,也無法成功遊說蘋果改變初衷。高盛如何收拾殘局,可能影響 Apple Card 未來部署。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