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手機邁入「印度製造」,2024 年起供貨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0 日 9:11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Googl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Pixel 手機邁入「印度製造」,2024 年起供貨市場


Google 跟隨蘋果、三星等大廠的腳步,將於印度生產 Pixel 8 系列手機,並從 2024 年向市場供貨。

「我們打算從 Pixel 8 開始,與國際和國內製造商合作,在地生產 Pixel 智慧手機。我們預計這些裝置將在 2024 年開始推出,加入『印度製造』計畫」,Google 裝置與服務資深副總裁 Rick Osterloh 表示,Google 看見向印度消費者提供 Pixel 手機的龐大機會。

不過,Google 未透露將於印度生產多少台、多少比例的 Pixel 手機,或者合作夥伴的工廠位於​​何處等進一步資訊。

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印度當地最大代工廠迪克森(Dixon Technologies)以及鴻海的印度子公司,成為這波製造 Pixel 手機的競爭者。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策推動下,吸引蘋果對印度當地有更多投資,不僅今年於印度開設 2 家 Apple 直營店,更有越來越多 iPhone 新機生產從中國轉移至印度,不久前上市的 iPhone 15 是蘋果第一款印度製造的手機。

在印度銷售的大部分三星手機,是由三星設在當地的諾伊達(Noida,實為新歐克拉工業發展區 New Okhla Industrial Development Authority 的縮寫)工廠生產,它是三星全球最大的手機生產工廠,Galaxy A/M 系列均於印度生產。隨著年初 Galaxy S23 系列發表,三星也確認在印度銷售的 Galaxy S23 系列在此生產。除此之外,中國 Android 手機商也與印度當地製造商建立合作關係。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