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EV3、EV4、EV5 一起亮相,純電陣容更加完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0 日 17:39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ia EV3、EV4、EV5 一起亮相,純電陣容更加完整


韓國 Kia 今日舉辦 Kia Day,除了展示未來人工智慧、應用程式和人車結合外,也放出了兩款新車概念,分別是轎跑車 EV4 與跨界休旅車 EV3,希望進一步往下切入年輕小資族市場。

Kia 不僅揭示了全新的電動車發展戰略,更展演量產車版本的電動休旅 EV5、概念車款 EV3 與 EV4 共三款最新力作,同時宣布未來將整合人工智慧與應用程序,強化人車之間的聯結,打造電動車時代的最佳客戶用車體驗,引領加速電動車革命。Kia 表示接下他們將更專注於電動車發展,進而於 2026 年實現年銷 100 萬輛電動車、同時在 2030 年達到每年 160 萬輛的目標。

The Kia EV5 基於專用電動車平台 E-GMP,共有標準版、增程版和增程AWD版本三種設定:標準版車型將配備 58kWh 的電池和 160kW 的前置馬達;增程版則以 81kWh 電池與 160kW 前置馬達匹配,增程版 AWD 則在此設定下,追加 70kW 的後置馬達,總合輸出達 225kW。此外,EV5 GT 車型亦在未來的規劃產品陣容之列,肯定會有更強大的性能。

EV5 的內裝以家庭客廳般的感受為設計核心,希望為乘客提供舒適的乘坐體驗,第二排座椅考量車宿露營需求,可全平整折疊、創造如臥室般的平坦空間,搭配後車箱能提供溫度在 5~55°C、容積達 4 公升的保冷/溫箱,及可變成餐桌的多功能行李廂板,大幅增加了車主的空間運用彈性。EV5 的駕駛介面採用全景寬顯示屏,將兩具 12.3 吋螢幕與 5 吋空調面板相結合,車室中的實體按鍵數也以最適化為理念,影音、導航及資訊等顯示介面,也讓車主能一目了然地監控續航里程或充電規劃等資訊,並結合雲端更新技術,為駕駛者提供了全面的資訊和內容、擁有便利的駕駛體驗。

而這次全新亮相的 EV3 和 EV4,進一步補足了 Kia 純電產品陣容。

The Kia Concept EV3 外型酷似 EV9 的迷你版,勾勒出 Kia 對純電 CUV 跨界休旅的想法。小巧俐落的身形卻搭載純電智慧旗艦 EV9 的前瞻科技、實用性和設計風格,同樣基於「對立的和諧」設計理念,展現在 EV3 短前、後懸設計、緊湊 A 柱與下切的車頂線條,搭配方形輪拱與懸浮式車頂,這個外形確實很有記憶點。

Concept EV4 則創造出不同以往的轎跑車風格,幾何線條與科技感外型,結合寬大、運動化的車身姿態,加上效仿賽車的流線車身與斜背車尾,讓這輛 Concept EV4 有點像是 Ioniq 6 的胖胖版。不過這年頭,轎跑車市場反應較冷淡,Kia EV4 應該會比 EV3 和 EV5 更晚上場。

這兩款新車在內裝設計與材質也都使用大量永續材料,像是天然纖維結構製作的輕量化座椅、利用草根和胡桃殼的染色原料,也幫助 Kia 進一步減碳,邁向 2045 碳中和的目標。

此外,Kia 預計會在 2024 年上半年推出 Kia App,還準備了混合實境賞車技術,讓客戶可以更身歷其境的進入駕駛艙,深入感受車輛氛圍。

話說回來,Kia 在改了招牌之後,在台灣市場的銷售表現似乎真的大翻身,尤其電動車銷售成績一直不錯,希望後勤服務也能趕快跟上,擴張更多據點,然後還是要再敲碗一下,車上的連線功能真的別再拖啦,趕快導入台灣市場,才能有更完整的競爭力啊。

(圖片來源:K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