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AMD 後年起將有效縮短與輝達 AI 領域差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4 日 14: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國際貿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AMD 後年起將有效縮短與輝達 AI 領域差距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 24 日發文表示,超微(AMD)為 IBM 人工智慧(AI)推理平台之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FPGA)方案提供者,提供明(2024)年新成長驅動力;而輝達(Nvidia)很顯然仍是明年 AI 晶片的領導廠商,但 AMD 可望自後(2025)年開始有效縮短與 Nvidia 在 AI 領域的差距。

根據郭明錤發布市場研究簡報顯示:

一、IBM AI推理平台採用NeuReality的AI晶片NR1,由台積電先進製程7nm所生產;預計採用NeuReality方案的AI伺服器將自今年第四季開始小量生產,組裝廠商為鴻海。

二、郭明錤指出,AMD為NeuReality AI方案的FPGA供應商,可望受益於IBM AI推理平台所需的算力建置。

三、郭明錤認為,輝達很顯然仍是明(2024)年AI晶片的領導廠商,但AMD持續與具備優異軟體能力的平台服務商/CSP密切合作(如Microsoft、Amazon等)以及收購軟體廠商(如Nod.ai),可望自後(2025)年開始有效縮短與Nvidia在AI領域的差距。

四、此合作案為AMD不受美國政府更新對中國出貨AI晶片禁令影響的另一證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