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有新選項,iOS 17.2 加入「翻譯」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7 日 15:33 | 分類 Apple , iOS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15 Pro 動作按鈕有新選項,iOS 17.2 加入「翻譯」功能


蘋果替今年推出的 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機款,捨棄了過往上下撥動的響鈴 / 靜音鍵,改採擁有更多動作選項的動作按鈕;原先動作按鈕僅能提供 8 種功能選擇,不過在 iOS 17.2 版本中,有望心應「翻譯」的選項。

蘋果早先就曾承諾,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的動作按鈕會提供翻譯的選項,但當時也曾表示,此一功能在 9 月的新 iPhone 推出時暫時還不會提供。

目前 iPhone 15 Pro 與 iPhone 15 Pro Max 的動作按鈕僅提供響鈴/靜音開關、專注模式、相機、手電筒、語音備忘錄、放大鏡、捷徑、輔助使用等功能,當然使用者也可以讓這個按鍵沒有任何功能。

蘋果稍早釋出了 iOS 17.2 Beta 版本中顯示,新版本作業系統為動作按鈕新增了「翻譯」功能;如果長按動作按鈕,iPhone 會直接跳出翻譯的視窗,並聆聽當下你說的話,好讓你可以將當下的語言翻譯成另外一種語言(轉換的語言需要事先設定)。

在 iOS 17.2 版本中,支援的語言有中文、英文、荷蘭語、法語、德語、印尼語、義大利語、西班牙語、韓語、日語、波蘭語、葡萄牙語、俄語、泰語、土耳其語、烏克蘭語和越南語。

如果想要更改動作按鈕的功能,可以點選「設定」並找到「動作按鈕」,進入後即可選擇自己想要的功能。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