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7.2 Beta SDK 證實,確定將會有軟體更新「小精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7 日 10:57 | 分類 Apple , iOS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OS 17.2 Beta SDK 證實,確定將會有軟體更新「小精靈」


本月早些時候,《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曾報導,蘋果一直在開發一套新系統,以允許員工在 iPhone 新機仍密封在盒裝內時,可以透過無線的方式來替 iPhone 進行軟體更新,不需要事先將手機取出。隨著 iOS 17.2 Beta 1 釋出後,證實了這套系統確實存在。

據 Mark Gurman 先前的報導,蘋果正在開發這套新系統當中,以便蘋果可以透過無線、無需開盒裝的方式來更新 iPhone,以便將搭載最新版本的 iPhone 交付給用戶。蘋果在被迫於 iPhone 15 系列發售首日就釋出更新,已修復安裝過程中的重大錯誤後,該公司就決定開發此套系統。

外媒指出,最新的 Xcode 15.1 beta 所附帶的 iOS 17.2 beta SDK 證實了 Mark Gurman 的報導內容。三個新內部框架名為 FactoryOTALogger、FactoryOTANetworkUtils 和 FactoryOTAWifiUtils,讓官方可透過特殊的外部裝置來實現無線 OTA 更新。

Mark Gurman 早先的報導指稱,蘋果將會於 Apple Store 中擺設一種特殊、像是墊子的設備,好讓店員可以在墊子上擺放幾盒 iPhone;這項功能並不會直接面向消費客戶,僅為蘋果內部員工所使用的功能。未來蘋果就能直接在新 iPhone 仍密封的情況下,來替裝置安裝最新的 iOS 系統,避免再發生 iPhone 15 系列的情況。

除此之外,新系統也可以協助蘋果在無需插入傳輸線的情況來恢復 iPhone 出廠系統。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