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鐵穹系統消耗龐大,雷神和拉斐爾將於阿肯薩斯州建立新產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27 日 10:51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色列鐵穹系統消耗龐大,雷神和拉斐爾將於阿肯薩斯州建立新產線


以巴衝突期間,由於哈瑪斯火箭彈攻勢猛烈,使以軍鐵穹系統應接不暇,攔截彈庫存消耗快速,因此美國除了決定將陸軍的兩套鐵穹送回以色列外,也將在美國本土建立塔米爾攔截彈產線,近日雷神和拉斐爾便選定阿肯薩斯州做為基地。

哈瑪斯於 10 月 7 日發動攻擊時,同步發射了超過 2,000 枚火箭彈,首度使以色列鐵穹系統遭遇飽和攻擊而破防,此後哈瑪斯也不斷發射大量火箭彈攻擊以色列境內,因此衝突爆發近二十日來,鐵穹系統的負荷極大,塔米爾攔截彈的庫存也快速減少。

為了提高塔米爾攔截彈的產量,使以色列本土的鐵穹系統將來能夠不用擔心攔截彈產能問題,美國決定在本土建立產線。

RTX 旗下雷神公司(Raytheon)與鐵穹系統開發商拉斐爾先進防衛系統(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昨日簽署合約成立「雷神-拉斐爾區域防護系統合資公司」,並將投資 3,300 萬美元採購新設備成立產線。

新產線將建立在雷神於阿肯薩斯州東康登(East Camden)的工廠內,將替以色列和美國生產塔米爾攔截彈,未來也將供貨給其他擁有鐵穹系統的國家。

由於美國海軍陸戰隊已選定以卡車運載版本的鐵穹系統,作為其「中程攔截能力」(Medium Range Intercept Capability,MRIC)計畫的裝備,因此雷神和拉斐爾的新產線也將為陸戰隊的鐵穹生產塔米爾(美版稱 SkyHunter) 攔截彈。

雷神高層表示,新設施目前開始建設中,預計將在 2025 年開始可投入塔米爾攔截彈的生產工作。

(首圖來源:Amit Agronov / IDF Spokesperson’s Un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