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地圖「沉浸式實景」解鎖更多城市,尋找充電站更簡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0 月 30 日 18:21 | 分類 Google , 充電站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地圖「沉浸式實景」解鎖更多城市,尋找充電站更簡單


Google 地圖準備引進大量 AI 技術,為你提供更好的搜尋、建議以及導航指引。

首先,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日本用戶將發現 Google 地圖搜尋體驗變得更聰明,不只能搜尋地標、地址,還能搜尋特定事物。Google 舉例如搜尋動物拉花、南瓜田和狗等等,Google 地圖會找出與搜尋內容相符的上傳照片和地點。這些搜尋結果針對 Google 地圖社群分享的數十億張照片,透過 AI 和圖像辨識模型加以分析而成,Google 承諾隨著時間進展,將推展至更多國家。

在 Google I/O 2023 開發者大會推出「沉浸式實景」(Immersive View),是利用 AI 將數十億街景和空拍圖像融合在一起,便於了解想要前往的地標或餐廳長什麼樣子。「沉浸式實景」開始為阿姆斯特丹、巴塞隆納、都柏林、佛羅倫斯、拉斯維加斯、倫敦、洛杉磯、邁阿密、紐約、巴黎、舊金山、聖荷西、西雅圖、東京、威尼斯 15 個城市推出,台灣也有 9 個熱門地標已經上線,在 Android、iOS 版 Google 地圖即可呈現「沉浸式實景」。

一旦到達某個地方,Google 地圖可以幫助輕鬆了解周遭環境,因為 Google 地圖已整合智慧鏡頭,當搜尋欄位點選鏡頭符號,移動手機鏡頭探索周遭事物,例如看看店家在哪個方向、哪邊有正在營業的餐廳等等。這項功能率先支援全球逾 50 個城市,包括奧斯汀、拉斯維加斯、羅馬、聖保羅以及台灣台北市

▲ Google 地圖加入智慧鏡頭功能。(Source:Google

Google 導航將準確反映真實世界,不僅導航地圖更新顏色呈現,還能看見更真實的建築物,幫助駕駛確認行駛方向。在高速公路上,駕駛可能不小心錯過交流道、不得不緊急切換多個車道,現在導航地圖針對這些問題改良路線細節,這些更新在未來幾個月於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等 12 個國家推出。

如果你是電動車車主,可能很熟悉里程焦慮,有些車主深怕沒電,充電完才敢上路。

現在你只要在 Android、iOS 版 Google 地圖直接搜尋「充電」二字,就能找到電動車充電站。以台灣為例,可以找到全台大約 1,000 個電動車充電站,搜尋結果不僅有充電速度評估、插頭是否合用,還有現在是否營業等資訊,便於電動車主利用導航前往符合你需求的充電站,為愛車充電。

▲ 可在 Google 地圖尋找電動車充電站。(Source:Google

過去幾年來,Google 地圖改變了人們與世界互動方式,例如提供環保導航路線,幫助你選擇使用燃油或綠色節能的路線,「實景」(Live View)透過 AR 擴增實境幫助你走在正確方向,現在 Google 要借助 AI 的力量,進一步強化地圖服務。

(首圖來源: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