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開賣後驅版 Model Y,179.9 萬元打亂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1 日 9:02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開賣後驅版 Model Y,179.9 萬元打亂市場


台灣特斯拉今天突然宣布開賣後驅版本 Model Y,售價為 179.9 萬元,一瞬間讓台灣純電休旅市場陷入混亂,不過我們先冷靜看一下它的規格再說。

今年 10 月特斯拉柏林廠開始生產單馬達後驅版本 Model Y 之後,就有傳言這款更平價的特斯拉新車可能會引進台灣,沒想到台灣特斯拉動作很快,今天就正式宣布開賣,而且定價是 179.9 萬元,比先前最便宜的 Long Range 版本再便宜了 30 萬元左右。

Model Y 後驅版便宜當然有它的理由,首先在零百加速能力上,LR 版本只需 5 秒,後驅版則需要 6.9 秒,雖然不會有貼背感,但對大多數車主來說,依然還是夠快的了。其次,續航里程也從 542 公里,下降到 438 公里,這是比較有影響的部分。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德國產的後驅版 Model Y,它所使用的電池,據推測可能是比亞迪的刀片電池,除了成本較低之外,這款電池使用 LFP 材料,理論上電池更為耐用,雖然在續航力上有所犧牲,但如果問過特斯拉車主就會知道,LFP 電池通常比較不需要擔心充電方式,對日常使用來說會更為輕鬆。

在 2023 年第一季,特斯拉 Model Y  的銷量就已經寫下紀錄,而很多人都期待著這款後驅版導入,因為大部分時候未必需要那麼快的加速能力,而 438 公里的 WLTP 測定里程,真實使用大約為 360 公里還算堪用。除此之外,後驅版和其他版本的 Model Y 沒有什麼差異,在台灣還是只能選 5 人座配置和 19 吋輪圈。

以 180 萬元的車價來說,能夠買到 Model Y 的超大空間,還有特斯拉的完整連線、智慧及娛樂功能,這對台灣市場其他品牌的中階純電休旅來說,幾乎是不給活路。

(首圖來源:Tes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