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貨膨脹德國人手頭緊,放假不出國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2 日 8:20 | 分類 旅遊 , 環境科學 , 生態保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貨膨脹德國人手頭緊,放假不出國了


全球新冠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旅行,解封後許多人摩拳擦掌想好好填補三年空白,不過,德國人卻面臨嚴重通貨膨脹使阮囊羞澀,之前無法出國,現在許多人是看到價格望之興嘆,還是出不了國。

德國旅遊協會(DRV Deutscher ReiseVerband e. V)表示,有相當多德國人負擔不起出國旅遊費用,這反應至德國出國旅遊人數恢復狀況,雖然疫情解封一段時間,德國出國旅遊人數仍少於疫情前,旅遊費用增加也反應至總值,儘管人數較少,總費用卻比疫情前 2018~2019 年冬季高 6%。

今年冬季德國旅遊費用比疫情前大增 27%,價格直接影響出國意願,冬季找旅行社安排旅遊的人數大減 20%,德國旅遊協會認為這是警訊,顯示德國貧富差距擴大。

原本疫情後德國旅遊快速復甦,今年迎接旅遊業回到正軌,不論商務還是個人旅遊都快速回升。但如果一般人負擔不起出國旅行,整個產業的未來可說蒙上陰影。德國旅遊協會認為這是個政治問題,要讓一般人都負擔得起出國旅遊。

影響旅遊的還有氣候變遷,夏季更熱,多國發生熱浪野火,冬季不冷,許多滑雪勝地缺雪,氣候不確定性增高,在在影響旅遊意願。但旅遊業只能自己適應。德國旅遊協會推出線上教育課程,讓旅行社業務對氣候變遷有基本知識,了解對旅遊業的影響,以及如何推動氣候友善觀光。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