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印度 2024 年生產 iPhone 比重達 20%~2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2 日 9: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明錤:印度 2024 年生產 iPhone 比重達 20%~25%


IT之家報導,根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發布市場研究簡報表示,今年印度生產的 iPhone 於全球占比將達到 12-14%,並預估明年比重會提高至 20-25%。

根據郭明錤發布市場研究簡報顯示:

一、今年全球約有12-14%的iPhone在印度生產;而印度的iPhone產能中,有75-80%為鴻海所擁有。

二、若一切順利,印度明(2024)年生產iPhone比重將提高到20-25%。

三、鴻海在中國鄭州與太原的生產規模預計將在明年分別減少35-45%與75-85%。除了在印度擴產外,立訊的iPhone生產比重快速提升與產線自動化改善也是減少主因。

四、預計標準版iPhone 17(2025年下半年發售)的NPI(new product introduction)將在明年下半年於印度展開,這是蘋果首度在中國以外的產線開始新款iPhone的研發,而選擇標準版iPhone展開的原因是設計開發難度較低,可降低設計風險。

五、讓印度企業Tata成為iPhone組裝廠商(已併購緯創在印度的iPhone產線),可強化蘋果與印度政府的合作關係,有利於未來在印度市場銷售iPhone與其他產品,此為蘋果下一個10年的成長關鍵。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