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元男黃仁勳要優雅變老,不打算再刺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2 日 9:15 | 分類 GPU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兆元男黃仁勳要優雅變老,不打算再刺青


要評選 2023 年以來科技業最火熱的話題,人工智慧 (AI) 將是當仁不讓的第一名。受惠人工智慧熱潮最多的企業,無疑就是 GPU 大廠輝達 (NVIDIA)。看著公司股價一度叩關 500 美元天價,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雖然股價 100 美元時,為慶祝在手臂刺了公司 Logo;現在股價漲了 4 倍,卻不打算再刺些什麼。

外媒報導,黃仁勳被問到是否再次刺青以慶祝股價大漲,他回答要優雅變老,不會再刺青了。他說刺青的痛遠超過別人描述。

黃仁勳也抱怨過刺青。2017 年 11 月接受《財富》採訪,想擴大刺青圖案,但回想當時「像嬰兒一樣大哭」。他的孩子也在場,告訴他說要控制自己。

1999 年上市後輝達股票拆分五次。今年生成式人工智慧熱潮,輝達股價又翻倍成長,讓黃仁勳財富也成長 166%,彭博富翁指數顯示,截至 10 月 31 日,黃仁勳淨資產為 367 億美元(約新台幣 1.177 兆元)。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