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70 座風機完成,離岸風電累計裝置容量逾 2.1GW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5 日 19:28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第 270 座風機完成,離岸風電累計裝置容量逾 2.1GW


台灣海峽於秋冬季時風力強勁,但離岸風電海事工程團隊仍持續待命施作,經濟部能源署今(5)日表示,工程團隊於風浪起伏的工作船上操作起重機具,克服海象挑戰,已於今日完成第 270 座離岸風力機組,累積裝置容量超過 2.1GW。

經濟部能源署說明,入秋後風電效果良好,今年 10 月份單月風力發電量達到約 8.69 億度,而 10 月的風力發電更有連續 22 天瞬間最高發電量皆突破 150 萬瓩,全月平均出力達 103 萬瓩,相當於 2 部台中電廠機組的裝置容量;而其中,離岸風電併網機組在 10 月2 日 4 時~10 月 4 日 9 時發電量更持續維持在 1.5GW 左右,為台灣能源供給史上值得紀錄的重要時刻。

能源署強調,不僅在夏天風場施作季全力施工,讓 4 座風場能夠穩健發電,事實上許多為綠電努力的綠領同仁,直到此時都還在密切檢視風電的工程情況,在氣候許可的時刻努力施工建設、持續讓風場電力順利併網。

能源署表示,後續公私部門仍會共同推動 2025 年離岸風電裝置目標達 5.6GW,創造綠色經濟產業價值,兼顧降低空污及減碳,達成能源轉型政策目標。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