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炸裂的 Kia EV6 GT 台灣開賣,273.9 萬元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6 日 17:37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性能炸裂的 Kia EV6 GT 台灣開賣,273.9 萬元起


Kia 今日正式在台灣開賣他們最新的性能純電跑旅 EV6 GT,在車身外形幾乎相同的情況下,GT 版本能夠在大鵬灣跑出 1 分 58 秒的好成績,全靠精心調整的底盤和電系配置。

說到純電休旅車,Kia EV6 無疑是目前台灣市場上 CP 值排行榜的前三名,在台灣累積銷售 1,300 輛後,總代理台灣森那美起亞決定引進性能取向的 EV6 GT,一方面分一些運動化市場的餅,一方面也是他們扭轉品牌形象的新動作。

EV6 GT 採用前後雙馬達配置,可輸出最大 585 馬力,最高扭力達到 740 牛頓米,零百加速時間只需 3.5 秒,極速為每小時 260 公里,以免有人忘記,我提醒一下,這是一輛休旅車,軸距高達 2,900 mm,行李箱空間依然有 480 升。

強大性能不是帳面好看而已,EV6 GT 在紐柏林賽道寫下 7 分 42 秒成績,只比保時捷 Taycan Turbo S 和特斯拉 Model S 慢了 10 秒左右;這個月初在台灣大鵬灣賽道,Kia EV6 GT 也繳出了 1 分 58 秒 07 的成績,可以說是和各家跑車並駕齊驅。

▲ Kia EV6 2024 年產品線組成。 

根據原廠說法,EV6 GT 在前 BMW M 部門領導人 Albert Biermann 操刀下,進行了一系列深度優化,包含電子限滑差速器、跑車型電子懸吊系統、雙逆變器以及回充功率高達 300 kW 的動能再生系統,使其具備強大制動能力,同時又能降低碟盤溫度。

在 EV6 GT 上同樣搭載 77.4 kWh 電池組,並具備 800V 快充能力,只需 18 分鐘,就能從 10% 電量回充到 80%。但不意外地,強大性能自然帶來更高電耗,WLTP 續航力約為 424 公里,相比同樣電池的 EV6 Air 增程版,可以高達 560 公里,這就是不同取向的車主要自行取捨了。

趁著這場活動,也訪問到台灣森那美起亞的未來規畫,尤其是針對我們特別在意的智慧連線部分。如同先前版本的 EV6,EV6 GT 在台灣依然不具備連線能力,包含 OTA 軟體更新、車機導航和手機 App 聯動都沒有。但 Kia 已經在著手準備建置相關服務,除了會推出一站式 App 外,車上也會有導航圖資、充電站圖資,以及一些串流功能,而且有可能會帶進 Netflix 和哨兵模式。如果真的能夠實現,相信會讓 Kia 在純電車市場的競爭力更加提升。

除了 EV6 GT 以 273.9 萬元開賣之外,原本就很受歡迎的 EV6 Air 增程版,則同步推出 GT-line 版本,增加了運動化風格,售價則來到 208.9 萬元。有興趣的朋友,即日起可以到全台 Kia 展示中心,近距離體驗這款車的魅力。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