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財報在即,市場關注串流表現、瘦身進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07 日 9:07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迪士尼財報在即,市場關注串流表現、瘦身進度


美國娛樂巨頭迪士尼(Disney)將於週三(11 月 8 日)發布最新財報,投資人也密切關注在「剪線潮」席捲電視業、廣告市場疲軟之際,串流業務表現是否好轉,以及出售 ESPN 股權、ABC 頻道等電視業務的瘦身進度。

MarketWatch報導,Macquarie資深媒體分析師Tim Nollen預期,隨著付費電視訂戶減少,迪士尼的傳統電視業務將繼續萎縮,串流服務Disney+的訂戶則與前季持平,但預估包含串流業務的直面消費者(direct-to-consumer)部門虧損可望收斂至2.88億美元,主要受惠內容支出減少和其他減支措施;主題樂園的成長可能疲軟。

FactSet數據顯示,分析師預估迪士尼第三季營收將為213.7億美元、每股盈餘將為71美分。34位分析師中,23人給予迪士尼股票「買進」評等,6人建議「持有」、2人建議「賣出」,分析師對迪士尼股票設定的平均目標價為103.89美元。

迪士尼近年砸重金發展串流業務,但目前仍深陷虧損。迪士尼近期調漲串流方案價格並打擊共享帳號,以期提高獲利能力。

迪士尼上週宣布將斥資至少86億美元自合作夥伴康卡斯特(Comcast)手中買下串流服務Hulu的剩餘33%股權,以取得對Hulu的完全控制權,並將其內容與Disney+整合。

各界也密切關注迪士尼出售傳統電視資產的「瘦身」計畫。市場近期傳出,迪士尼可能將旗下ABC頻道出售給電視台營運商Nexstar,雙方正在進行初步洽談。

迪士尼也正在尋求出售運動頻道ESPN的部分股權。美銀(BofA)預估,ESPN的估值可能達240億美元,並已吸引了科技巨頭蘋果(Apple)、電信巨頭威瑞森(Verizon)等投資人的興趣。

迪士尼於9月宣布,打算在未來十年內斥資600億美元擴張主題樂園、郵輪業務,並於10月趁年底假期旺季到來前調漲美國主題樂園的門票,以在串流事業仍深陷虧損之際,透過「金雞母」主題樂園事業擴大現金流。

迪士尼股價11月6日下挫1.23%,收84.02美元;今年迄今跌幅達3.52%,遜於大盤。

MarketWatch分析指出,投資人本週將從迪士尼、華納兄弟探索等娛樂巨頭的財報表現一窺娛樂產業發展狀況。同時,投資人也逐漸對表現不如預期的公司失去耐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