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 MacBook Pro 研發中,但距推出還需要幾年時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0 日 16:03 | 分類 Apple , 筆記型電腦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LED MacBook Pro 研發中,但距推出還需要幾年時間


普遍認為,蘋果將於明年某個時間點推出首款搭載 OLED 顯示器的 iPad Pro 產品;至於搭載 OLED 螢幕的 MacBook Pro 雖然也在研發中,但可能還得等上幾年時間才有機會亮相。

據海通國際分析師 Jeff Pu 的報告證實,11 吋與 12.9 吋 iPad Pro 將於明年某個時間推出 OLED 版本;他表示,蘋果的目標是 2024 年的 OLED iPad Pro 出貨量達到 1,000 萬台。

至於 MacBook Pro,Jeff Pu 表示,蘋果計劃在 2026 年的某個時間更新 14 吋與 16 吋的 MacBook Pro 機款,屆時也將換上 OLED 顯示器。目前的 MacBook Pro 機款採用的是 Mini LED 顯示技術,蘋果將這項技術命名為 Liquid Retina XDR。

雖然採用 Mini LED 顯示器的 MacBook Pro 受到好評,但 OLED 顯示器的優勢仍不容忽視,像是對比度,因為 OLED 顯示器下的每個晶粒都會發光,在晶粒關閉時可以呈現純粹的黑;採用 OLED 技術也將有助於改善用戶視野體驗;此外,OLED 面板也比 Mini LED 更薄、更靈活,這將設備設計得以更加時尚。

但 OLED 技術的缺點也相當明顯,那就是容易出現螢幕烙印問題,會出現烙印問題是因為靜態影像長時間存在於顯示器上所造成;一旦螢幕出現烙印情況,無論使用者事後怎麼滑動螢幕,烙印上的影響都會出現在螢幕上。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