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與 Iridium 結盟衛星通訊,合作不到一年宣布破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1 日 18:51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低軌衛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通與 Iridium 結盟衛星通訊,合作不到一年宣布破局


行動處理器大廠高通(Qualcomm)和衛星營運商 Iridium 為 Android 手機連接衛星網路的合作關係,不到一年時間宣布破局。

今年 1 月兩家公司推出「驍龍衛星」(Snapdragon Satellite)平台,這是一種將簡訊和緊急通訊透過衛星傳送至高階智慧手機的新方式。但 Iridium 在 9 日聲明指出,高通將取消合作關係,從 12 月 3 日起生效。

「儘管取得技術上的成功,智慧手機製造商並未將這項技術納入產品中」,Iridium 透過聲明表示,高通 11 月 3 日通知 Iridium,最終選擇終止合作協議。

這次合作破裂似乎對 Android 手機連接衛星網路帶來打擊,然而手機製造商似乎不想將自家產品侷限在 Iridium 衛星網路。高通向國外媒體 CNBC 表示,這次合作失敗是因手機製造商對基於標準的解決方案表現做出選擇。

「我們預期將繼續與 Iridium 合作開發基於標準的解決方案,同時停止開發今年早些時候推出的專有解決方案」,高通表示。

儘管與高通合作破局,Iridium 仍然看到手機連接衛星網路市場的龐大潛力,目前覆蓋全球有 66 顆低軌道銥衛星(Iridium Satellite),透過自家服務和設備實現遠距連接。Iridium 現在可以自由地直接與手機製造商、晶片開發商以及手機作業系統開發商重新展開合作,替代方案可能正在醞釀中。

「雖然我對這次合作未能立即取得成果感到失望,但我們相信產業方向是明確的,即強化消費性產品的衛星連接」,Iridium 執行長 Matt Desch 表示。

(首圖來源:Iridi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