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與 YC 加速器及 M12 風投基金合作,免費提供新創公司存取 Azure AI 高階資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2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Microsoft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與 YC 加速器及 M12 風投基金合作,免費提供新創公司存取 Azure AI 高階資源


微軟週三宣布將更新其「Microsoft for Startups Founders Hub」新創資助計畫,全新提供免費的 Azure AI 基礎設施選項,亦即「高階」Nvidia GPU 虛擬機器叢集的免費存取,以訓練類似 ChatGPT 等大型語言模型的生成式 AI 模型。微軟希望藉此讓少數享有權限的新創公司能免費使用其 Azure 雲端上的「超級電腦」資源,進而加速 AI 模型的開發進程。 

由於矽谷加速器 Y Combinator(YC)在新創公司早期階段就提供許多協助與合作,所以微軟認為該公司會是理想的初始合作夥伴,也因為如此,YC 及其旗下新創公司創辦人社群便成為第一批能以私有預覽(Private Preview)模式存取該叢集的組織。這並非微軟第一次想要討好 YC 新創社群,該公司早在 2015 年便曾提供價值 50 萬美元的 Azure 點數給 YC 舉行的 2015 年冬季梯次使用。

微軟 Azure 成長與生態系統(Azure Growth and Ecosystems)副總裁 Annie Pearl 表示,微軟正與 YC 密切合作,並將重點放在訓練和微調使用案例等任務上,以協助新創公司解鎖各種創新。這次更新的新創資助選項專門針對基於 Azure 的新創公司,這是微軟願景的一部分,亦即讓微軟成為打造 AI 解決方案的最佳雲端選擇。

除了 YC 新創社群之外,微軟也同時和旗下風投基金 M12 以及 M12 投資組合中的新創公司合作,提供該叢集的免費存取。微軟表示,其計劃與更多的新創投資者及加速器合作,以實現為任何有前途新創公司降低訓練和運行 AI 模型門檻的目標。

微軟不諱言的表示,他們不是慈善機構,新創公司並不能無限期地在叢集上免費運行他們的 AI 模型,這次的資助計畫的更新項目是為了幫助新創公司測試而非營運他們的業務。

除了微軟之外,AWS 和 Google Cloud 兩家也都有為初創階段的 AI 公司提供新創計畫和加速器。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