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業轉型之戰,傳埃克森美孚將宣告進軍鋰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3 日 10:00 | 分類 材料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石油業轉型之戰,傳埃克森美孚將宣告進軍鋰礦


汽車電氣化已是大勢所趨,全球各大車廠紛紛邁向電動化發展,石油業面臨轉型挑戰。據外媒報導,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將正式公布傳聞已久的鋰布局戰略,正面迎戰全電動車時代。

路透社報導,根據直接知情人士的說法,埃克森美孚將於13日揭曉最新營運計畫,預計2026年前開始在美國阿肯色州開採鋰礦,加入開發鋰資源的行列,生產電動車電池所需的金屬原料。

知情人士透露,埃克森美孚與工程服務公司Tetra Technologies達成合作協議,目標是2026年鋰產量至少達到年產10,000噸,相當於10萬顆電動車電池的需求量。

採礦公司藉由抽取地熱鹽水來提煉鋰礦,當中涉及鑽井、管線輸送和液體加工等技術,這些對石油業者來說駕輕就熟,因此非常適合生產鋰礦。

《華爾街日報》5月報導,埃克森美孚以逾1億美元的價格,向探勘技術公司Galvanic Energy購買地層鑽探權,地點位於阿肯色州南部城市Smackover,面積達12萬英畝(約48,563公頃)。

Galvanic 2022年7月發新聞稿稱,據第三方顧問估計,該片土地地底蘊藏的碳酸鋰當量(Lithium Carbonate Equivalent)達到400萬噸,足以供應5,000萬輛電動車所需的電池。

埃克森美孚2022年曾預測,汽車燃油需求可能會在2025年觸頂,屆時,電動車、油電混合動力車和氫燃料電池電動車將占新車總銷量的50%以上。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