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 Azure 雲端虛擬設備將使用 AMD Instinct MI300X 加速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7 日 9:2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IC 設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宣布 Azure 雲端虛擬設備將使用 AMD Instinct MI300X 加速器


微軟與 AMD 攜手宣布,微軟的雲端運算服務將率先採用 Instinct MI300X 加速器,配合第四代 EPYC 伺服器處理器,打造了全新 Azure 雲端虛擬設備。這些新設備將用在雲端運算和生成式人工智慧領域,並進行相關的優化,提供更強的性能、更新的服務和額外的計算能力。

微軟表示,Azure ND MI300x v5 虛擬機將是第一個採用 Instinct MI300X 加速器的雲端運算平台。其中,CDNA 3 架構 GPU 將帶來了龐大的性能提升,192GB 的超大顯示記憶體容量能夠加速高性能計算(HPC)和人工智慧(AI)工作執行。

另外,微軟與 AMD 還展示了如何透過 AMD 的產品組合,在雲端運算和生成式 AI、加密運算、以及更智慧、更智能的個人電腦領域達成新的服務和運算能力。

根據之前 AMD 的官方介紹,Instinct MI300X 屬於純 GPU 設計,採用台積電的 5 奈米製程技術來打造,具有 8 個 XCD,最多擁有 CDNA 3 架構的 304 個 CU,以及 8 個共 192GB 的 HBM3 記憶體,是資料中心使用的加速器。

微軟表示,除了 Instinct MI300X 加速器,第四代 EPYC 伺服器處理器還會為通用、記憶體密集型和運算優化的虛擬機提供動力。這些新的虛擬設備不僅提供了具有競爭力的價格,而且還提供了 20% 的標準性能提升,以及兩倍於針對運算的虛擬設備的性能提升。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