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減少過熱有新解,傳 iPhone 16 將採石墨烯散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17 日 13:24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減少過熱有新解,傳 iPhone 16 將採石墨烯散熱


今年推出的 iPhone 15 Pro 系列在推出初期就遇上了過熱災情,蘋果在今年稍早透過軟體更新的方式解決了過讓問題;據傳蘋果為了讓明年的 iPhone 16 系列新機不會遇上同樣的麻煩,因此將導入石墨烯(graphene)散熱系統。

據 X 帳號 Kosutami 指出「蘋果正在積極研究 iPhone 16 系列的石墨烯散熱系統,以解決先前存在的發熱問題。出於相同原因,Pro 系列的電池也將改用金屬外殼。」

為了蘋果會看上石墨烯材料?據外媒報導,石墨烯具備很高的導熱性,散熱效果比目前 iPhone 散熱所使用的銅還要好。過去一段時間以來,蘋果一直對用於熱管理的石墨烯深感興趣,且還申請了攜帶式設備散熱材料探索的相關專利。

至於在電池採金屬外殼方面,蘋果先前已在 Apple Watch Series 7 中,將此款 Apple Watch 的電池從黑色鋁箔外殼轉換成金屬製電池,因此在 iPhone 上有相似的設計改變也是相當合理的。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