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太老民主黨 2024 苦戰,總統、參院多數恐全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1 日 11:45 | 分類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拜登太老民主黨 2024 苦戰,總統、參院多數恐全丟


距離 2024 年 11 月美國總統大選不到一年,民主、共和兩黨緊鑼密鼓備戰。從近期民調來看,民主黨選情艱苦,總統、參議院多數優勢恐全丟,原因包括拜登年事已高,加上年輕選民不滿拜登中東政策,連任之路困難重重。

Business Insider報導,根據美聯社-NORC公共事務研究中心8月公布的民調,超過四分之三(77%)的美國成年受訪者認為拜登年事太高,無法勝任第二個總統任期。今年11月20日,拜登迎接年滿81歲,如果成功連任,他在第二個任期結束時將滿86歲,成為在任時年紀最大的美國總統。

自上任以來,拜登多次在公開場合被拍到踉蹌跌倒,年齡成為拜登再戰2024的最大包袱。美國政治媒體《Politico》日前報導,為了隱藏老態,幕僚建議拜登將皮鞋換成運動鞋,並避免在鏡頭前走太多路。

拜登2020年底跟愛犬玩時,不慎滑了一跤,造成右腳骨裂,導致走路姿勢僵硬、步伐變慢。

美國NBC News 11月19日公布的民調顯示,假設2024再次上演「拜登vs.川普」的對決局面,受訪選民有46%支持川普,44%支持拜登,為NBC進行2024總統民調以來,川普支持度首次超車拜登。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與謝納學院(Siena College)11月5日發布的民調結果也顯示,在決定勝敗的六大關鍵搖擺州,拜登僅在威斯康辛州有領先優勢,亞利桑那、喬治亞、密西根、內華達與賓州等五州,川普支持度均高於拜登,對尋求連任的拜登而言,可說是大事不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