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開啟 YouTube 影片有感卡頓?Google:廣告攔截器影響載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1 日 8:36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irefox 開啟 YouTube 影片有感卡頓?Google:廣告攔截器影響載入


YouTube 開始打擊廣告攔截器,更被用戶發現似乎偷偷延遲 Firefox 瀏覽器載入 YouTube 的時間。

使用瀏覽器觀看 YouTube 是許多人日常消遣,但近來這個體驗對部分用戶而言慢得很有感覺,尤其是以 Firefox 開啟 YouTube 影片。

一名 Reddit 用戶上傳一段影片,顯示 Firefox 載入 YouTube 出現明顯延遲,有幾秒鐘的時間畫面大部分呈現空白,雖有背景畫面,但沒有任何影片內容,幾秒鐘過後畫面才載入影片。

人們可能以為這只是一個網路連接問題,但影片卻表明 Google 動了手腳,當嘗試假裝 Firefox 的用戶代理使其看起來像是 Chrome 時,可以正常載入 YouTube,並沒有延遲等待。

另一位 Reddit 用戶在 YouTube.com 發現程式碼,script 顯示了「超時」功能,強制用戶在畫面載入前等待 5,000 毫秒(5 秒鐘)。

然而,有用戶認為這可能與打擊廣告攔截器有關,程式碼本身似乎沒有特別針對 Firefox,還有用戶發現針對這段程式碼使用過濾器似乎可以修復回到正常載入時間。此外,嘗試讓 Chrome 假裝成 Firefox 不會發生載入延遲的狀況。

針對此事,Google 向國外媒體 9to5Google 解釋,廣告攔截器是造成 YouTube 影片載入速度變慢的主因,並強調無論使用哪一款瀏覽器,安裝廣告攔截器的用戶可能遭遇不理想的觀看效果。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