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嚴抓家庭方案成員須同住,台灣也適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1 日 10:30 | 分類 Google , 數位內容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YouTube 嚴抓家庭方案成員須同住,台灣也適用


Google 旗下 YouTube 推出 YouTube Premium 無廣告訂閱服務家庭方案,可供六個帳戶使用,不少民眾共享方案來節省開銷。然而國外用戶近期收到 YouTube 通知信,要求家庭方案所有用戶須住在同一處,否則 14 天後停權,嚴抓非同住者共享帳戶行為。

Google回覆《中央社》查證,台灣用戶也適用YouTube家庭方案的居住地點規定,並引述官網說明,每個家庭成員都必須與家庭群組管理員住在同地址,才符合共用YouTube家庭方案會員權益的資格。系統每30天會以電子方式查核位置,確認所有家庭成員皆符合這項規定。

《中央社》詢問,台灣YouTube家庭方案用戶是否會收到要求確認的通知信;Google僅表示,沒有更進一步資訊分享。

國外用戶在社群平台Reddit貼出截圖表示,收到YouTube通知信,要求確認地址,以免失去YouTube Premium資格;信件提到,共用家庭方案的成員必須住在同處,如果拒絕YouTube確認要求,YouTube Premium權限會於14天後暫停。

國外科技網站Android Authority報導,YouTube證實,YouTube Premium家庭方案所有成員必須與方案管理員實體住在同地址。家庭方案成員不需提供任何居住證明,系統會透過各種方式驗證成員是否符合資格,包括IP位址等資訊。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