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前執行長錯過代理 OpenAI 執行長邀約,因週末沉迷〈超級瑪利歐 RPG〉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3 日 8:10 | 分類 人力資源 , 科技趣聞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itHub 前執行長錯過代理 OpenAI 執行長邀約,因週末沉迷〈超級瑪利歐 RPG〉


ChatGPT 開發商 OpenAI 董事會 18 日無預警解僱 Sam Altman 執行長職務,引爆一連串風波,當 OpenAI 人事風暴與宮鬥劇成為全球焦點之際,開源平台 Github 前執行長 Chris Wanstrath 則因沉迷玩任天堂新作〈超級瑪利歐 RPG〉,遭網友笑稱逃過一劫,過了一個美好的週末。

Chris Wanstrath 是開源平台「GitHub」共同創辦人,也曾擔任執行長。全球爆紅的「ChatGPT」開發商 Open AI 首次開發者大會後,傳出董事會解僱執行長消息,理由是不再信任 Sam Altman 領導 OpenAI 的能力,共同創辦人兼董事長 Greg Brockman 也被解雇,故 OpenAI 須先找人代理執行長。

Chris 21 日在 X 分享,他有收到徵詢暫代 OpenAI 臨時執行長信件,但不幸的是系統判定是垃圾郵件,且他週末都在玩〈超級瑪利歐 RPG〉,這引起網友共鳴,有人笑說這是真的還是反諷?有人回應,「我想你才是真正的贏家,〈超級瑪利歐 RPG〉比你第一天當執行長就有超過 600 位員工造反有趣多了」。這是指高層人事地震後,媒體報導 OpenAI 770 名員工有 738 人連署要求董事會解散,否則就會失去 95% 員工。

〈超級瑪利歐 RPG〉最近以重製版登陸 Switch,原版為 1996 年 3 月於 SFC 超任登場,這次時隔 27 年的《超級瑪利歐》系列首款指令 RPG 以 Switch 主機硬體 3D 繪圖重製,加入「動作指令」視覺改善,可累計戰鬥量表組隊招式演出、自動存檔功能,此外幾乎是原版重製。Chris 回應網友問好玩嗎時回應,「我沒玩過原版(超任),但如果你喜歡 Square Enix 的 RPG 遊戲與瑪利歐就沒問題,有些謎題並不簡單。」

(本文由 遊戲基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任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