鋰價今年已跌 75%,跌勢遠遠未結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4 日 8:45 | 分類 能源科技 , 鋰電池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鋰價今年已跌 75%,跌勢遠遠未結束


彭博社報導指出,鋰延續近一個月的跌勢,今年至今跌幅已達 75%,而且離跌勢結束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彭博社報導指出,中國碳酸鋰價格週四下跌 2.3%,本月至今累計下跌 20%,上一次單日上漲還是在 10 月 25 日,澳洲開採的含鋰岩石鋰輝石,預計產量到 2023 年也將減半以上。

由於前幾年價格飆升,2023 年鋰金屬供應過剩導致價格下跌。產業顧問公司 Benchmark Mineral Intelligence 預測,全球鋰市場要到 2028 年才會出現鋰短缺,利率上升也導致全球電動車需求的不確定性,一些汽車製造商也在重新考慮其策略。

彭博能源財經分析師 Allan Ray Restauro 表示,隨著明年鋰供應增加,價格可能還會再下跌,至於在需求方面,電動車銷售的地區差異也一直拖累整個產業氛圍。

全球第二大鋰生產商 SQM 上週也警告投資人,價格跌勢可能會持續到今年底。最大礦商雅保公司(Albemarle)本月稍早表示,由於價格低於再投資經濟效益,部分生產商已開始放緩鋰生產。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