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獸醫師警告,不明原因呼吸道傳染病在狗狗間蔓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7 日 7:4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獸醫師警告,不明原因呼吸道傳染病在狗狗間蔓延


最近美國寵物間尤其狗遭受不明傳染病威脅,最早病例源自奧勒岡州,累計百餘起,且有蔓延跡象。華盛頓動物疾病診斷實驗室執行長凱文·斯內維克(Kevin Snekvik)教授表示,研究員試圖釐清「狗瘟」病因。

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獸醫急診中心負責人阿曼達·卡瓦納 (Amanda Cavanagh)獸醫師指出,愈來愈多看急診的狗罹患呼吸道疾病,症狀包括咳嗽、打噴嚏、流鼻水、眼睛有分泌物及嗜睡。如果只是乾咳,對狗並無大礙,但現在是咳嗽時有許多分泌物,可能發燒、不舒服或昏昏欲睡,寧願躺著不動也不想到外面玩。

這次病情傳染性極高,很容易在狗之間傳播,且可能致命。專家建議,飼主需密切注意毛小孩,任何持續咳嗽的狗都應帶去看獸醫檢查。卡瓦納醫師說:「獸醫院可幫狗肺做超音波,確認是否感染肺炎。」為了避免疫情擴大,他建議痊癒後兩週內,仍應盡量與其他狗保持「社交距離」。

斯內維克也建議飼主避免帶狗去狗公園或與不認識的狗群聚,並盡可能避免送去寵物旅館。但健康的狗本來就精力旺盛又喜歡與其他動物互動,要禁止狗的「社交生活」,真的非常有違天性。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