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占率亮眼,輝達遭歐盟、中國、法國反壟斷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29 日 7: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PU , 半導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市占率亮眼,輝達遭歐盟、中國、法國反壟斷調查


GPU 大廠輝達 (NVIDIA) 表示,收到歐盟、中國和法國監管機構要求 GPU 相關資訊的請求。

輝達是全球最大人工智慧和 GPU 供應商,憑高科技晶片和軟體掌握約 80% 市場。輝達認為今年推出廣受歡迎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應用程式 ChatGPT 後,由於需求激增,故受全球監管機構關注。

輝達指法國反壟斷主管機構收集顯卡和雲端服務商業務資料,為反壟斷調查參考資料。法國監管機構 9 月就搜查了輝達當地辦事處。因 ChatGPT 和類似產品需強大運算力,輝達 GPU 可提供客戶這些能力。

輝達表示除法國外,還收到歐盟和中國監管機構要求 GPU 銷售和供應分配資料。輝達預估還會收到其他反壟斷機構類似資訊的請求,不過歐盟委員會否認對輝達啟動反壟斷調查。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