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跨國人才,台灣大啟動東南亞 IT 人才招募策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1 月 30 日 13: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人力資源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跨國人才,台灣大啟動東南亞 IT 人才招募策略


在全球化數位化浪潮下,科技人才短缺,台灣大哥大視 IT 團隊為企業的創新引擎,積極培育新時代科技菁英。台灣大積極規劃參與國發會與教育部「促進國際生來台暨留台計畫──新型專班計畫」,延攬東南亞優秀人才,擴大 IT 人才布局。

台灣大資訊長蔡祈岩表示,全台 IT 人才缺口約 10 多萬人,近年特別在 AI 人工智慧的數據科學家工程師、資安工程師需求大增。台灣大於 2022 年已投入 67.7 億元推動多項人才創新專案,為讓優秀學生無縫接軌職場,更進一步將招募管道深入校園,除了響應數位發展部「數位青年 T 大使推動計畫」,自主舉辦的「科技大神培育實習計畫」以完整的台灣大業師培訓,為台灣培育接軌國際的 IT 種子,吸引上百位具資訊潛力的學生挑戰自我,未來台灣大持續投入豐沛資源,進行跨域人才招募,提供專業培訓和具競爭力薪酬福利,以全球 IT 人才首選企業為目標,打造 IT 人才最佳職場。

台灣大指出,該公司除了持續參與「數位青年 T 大使推動計畫」,培育產業跨域人才,解決企業人才短缺問題,由台灣大業師帶領非資訊背景青年實習,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同時進行「科技大神培育實習計畫」,實習生不限國籍、實習時間不限寒暑假、工作地點不限線上或實體,每年提供約 100 名學生實習機會,徵才觸角擴及全球。

本次參訪學員中,有來自越南籍、印尼籍的優秀學生,分別就讀台大華語研究所、台大森林環境研究所,成功加入「科技大神培育實習計畫」,分別於台灣大資安處、客服系統處實習,進行 AI 相關研究,成功培育 IT 種子,未來歡迎更多跨域 IT 人才加入。

未來,台灣大更規劃參與國發會與教育部的「促進國際生來臺暨留臺實施計畫 -新型專班」計畫,偕同台灣頂級企業共同招募東南亞大學畢業生來台攻讀碩士學位,將非資訊背景的大學生打造為 IT 高手,一畢業就在台灣企業工作,期望吸引更多東協一流人才到台灣求學,加速台灣融入「大東南亞」 區域經濟發展,創造新的成長曲線。

(首圖來源:台灣大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