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訂戶,傳蘋果、派拉蒙有意合作推串流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4 日 8:52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爭取訂戶,傳蘋果、派拉蒙有意合作推串流方案


市場盛傳,美國科技巨頭蘋果(Apple)和娛樂巨頭派拉蒙(Paramount)正在討論合作推出串流方案,也反映串流業者與競爭對手合作,以爭取或挽留訂戶的趨勢。

華爾街日報、CNBC等外媒報導,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和派拉蒙正在洽談推出結合Apple TV+和Paramount+的串流方案,組合價將較個別訂閱此二方案的原價便宜。不過,洽談目前僅處於早期階段,細節尚不明朗。

串流產業競爭日益激烈,業者近來紛紛漲價以提升獲利能力,卻也面臨訂戶流失的問題,因此,愈來愈多業者也考慮與競爭對手合作。

華爾街日報近期報導,電信商威瑞森(Verizon)已與串流巨頭Netflix和華納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旗下的Max簽訂協議,將在威瑞森的平台上提供兩大串流方案的含廣告內容,月費僅需10美元,低於個別訂閱的原價17美元;迪士尼目前也推出結合Hulu、Disney+和ESPN+的綜合方案。

數據研調機構Antenna指出,目前的串流服務大多是按月計費,因此消費者常在收看完有興趣的特定節目後就取消訂閱。若推出結合多種串流服務的方案,可望使取消訂閱的人數減少。

CNBC分析,派拉蒙和蘋果合作將是理想的組合。Apple TV+以原創優秀內容見長,Paramount+的片庫中則擁有眾多影史經典。市場目前也期待,串流平台擴大彼此之間的合作,能為媒體產業帶來利多。

受相關消息激勵,派拉蒙股價12月1日飆漲9.81%,收15.78美元;華納探索股價也強漲8.42美元,收11.33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