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 Technologies 電動飛機升空,紐西蘭航空將於 2026 年採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6 日 13:06 | 分類 交通運輸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eta Technologies 電動飛機升空,紐西蘭航空將於 2026 年採用


航空業的淨零碳排轉型之路正如火如荼進行中,紐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表示,已經向新創公司 Beta Technologies 採購電動飛機,將於 2026 年起用於短距離貨運航班。

雖然目前的電動飛機,還不適用於長途航空,但短程已經沒有問題了,在淨零轉型趨勢下,占全球碳排放量 2.5% 的航空業也正積極轉型,全球航空業在尋找 2050 年實現碳中和、邁向永續航空的方法, 而電動飛機跟生質燃料都是選擇。

根據 Beta Technologies 先前測試,最遠飛行距離達 500 公里,也可以像傳統噴射飛機一樣起降,紐西蘭航空週三表示,計劃在 2026 年將其用於短途貨運航班,目標 2030 年起使用更大型的下一代飛機,這項決定便是邁出第一步。

紐西蘭航空正從 Beta Technologies 購買電動飛機 ALIA 傳統起降版本,並可選擇購買另外 2 架飛機,有權再購買 20 架。ALIA 電動飛機長逾 12 公尺,重約 3 噸,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 270 公里,預計電池充電時間落在 40~60 分鐘,該飛機的不同版本還可以像直升機一樣垂直起降,據報導,BETA 飛機的價格為 400 萬美元。

紐西蘭航空最初將與紐西蘭郵政合作,未來這架電動飛機將用於純貨運服務,航線則透過與機場的意向書(EOI)流程選定的,航線長約 150 公里。

但最終還是得通過測試並獲得紐西蘭民航局的安全飛行認證後,它才可以投入使用。紐西蘭航空則已進行 18 個月的評估和盡職調查。

(首圖來源:紐西蘭航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