捎來好消息,美國紐約 South Fork Wind 離岸風場啟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7 日 12:15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捎來好消息,美國紐約 South Fork Wind 離岸風場啟用


在高通膨高利率、離岸風電投資環境差的前提下,美國風電終於有好消息。美國紐約長島地區 South Fork Wind 離岸風電場正式啟用,為美國第一座開始倂網的公用事業規模大型離岸風電場。

South Fork Wind 風場距離蒙托克 35 英里,已成功輸送第一座風機電力至長島,為美國第一座位在聯邦海域大型離岸風電發電廠。

目前已安裝 2 座 SG 11-200 DD 西門子歌美颯風機,預期剩下 12 座風機將於 2024 年初完工,總裝置量將達到 130MW,可供長島 7 萬戶家庭使用並減少 600 萬噸碳排放量,推動紐約實現氣候法案目標的 2035 年離岸風電 9GW 目標。

根據 20 年購電協議,所生產的電力將出售給長島電力。離岸風電非營利組織 Turn Forward 執行董事 Stephanie McClellan 表示,South Fork Wind 是美國乾淨能源歷史性的一刻,對於長島地區來說,將在未來幾十年從中受益。

South Fork Wind 由丹麥離岸風電開發商沃旭能源(Ørsted)與波士頓能源供應商 Eversource 共同開發,第一座離岸風機水下基礎於 6 月底安裝,第一座美國建造的海上變電站於 7 月底落成。

拜登政府提出雄心勃勃離岸風電目標,在 2030 年前裝置 30GW 離岸風電。然而目前離岸風電廠商正面對極大挑戰,在情況好轉之前,目標可能難以實現,因為目前美國只有兩座小型離岸風場倂網,分別位於羅德島與維吉尼亞州,裝置量僅 30MW 與 12MW。

挑戰包括通貨膨脹、利率上升、獲得許可和併網的時間過長等等,也有供應鏈不順問題,導致供應商無法按時交貨,拖累案場進度;且現在除了財務跟供應鏈問題,也得跟全球搶人、搶貨、搶船,歐洲在俄烏戰爭後更重視能源自主,但海事運輸與工作船有限,風場建置有更大的挑戰。

華爾街日報 8 月報導指出,美國和歐洲至少有 10 座離岸風電計畫被推遲或陷入停滯,這些計劃開支合計 330 億美元左右;根據彭博新能源財經資料,到 2023 年,受補貼的美國離岸風電專案平均電力成本已增至每 MWh 114.20 美元,比 2021 年增加近 50%。

目前紐約在兩次招標中已簽訂 4.3GW 專案合約,95% 合約量的開發商現正試圖重談合約,計畫面臨延誤的風險。在麻州 75% 合約產能的開發商正在尋求重談或取消承購交易,在康乃狄克州也有達 73% 合約有風險,紐澤西州目標是到 2040 年離岸風電裝置量達 11GW,但 60% 的合約管道也有延誤可能。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