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邊框 iPhone 來了?傳 LG Innotek 開發螢幕下鏡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08 日 8:55 | 分類 iPhone , 手機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邊框 iPhone 來了?傳 LG Innotek 開發螢幕下鏡頭


為了追求更大的螢幕占比,智慧型手機採用「無邊框」設計成為趨勢。市場謠傳,蘋果(Apple)2025 年推出的 iPhone 17 Pro 將實現「100% 無邊框」,供應商 LG Innotek 正在開發螢幕下鏡頭,有望成為新系列 iPhone 的最大賣點。

韓媒《The Elec》報導,該報獲悉,南韓手機鏡頭模組大廠LG Innotek因應重要客戶蘋果需求,正著手開發螢幕下鏡頭,顧名思義是將鏡頭零組件完全隱藏在螢幕下,螢幕不需鑽出鏡頭孔,主打無挖孔全螢幕體驗,預計未來幾年內就能看到搭載螢幕下鏡頭的iPhone問世。

不過,螢幕下鏡頭並非零缺點。由於螢幕下鏡頭被面板覆蓋,蓋板玻璃的透光率會影響光線進入影像感測器,解析度不佳、無法高速連拍是螢幕下鏡頭常見的致命傷。

為了克服這些缺點,LG Innotek試圖在螢幕下鏡頭加入自由曲面稜鏡,從硬體下手改善鏡頭在螢幕下透光率相對較低,導致鏡頭成像不佳的問題。

但報導指出,目前尚不確定蘋果何時會實際使用LG Innotek生產的螢幕下鏡頭。據消息人士透露,蘋果不甚滿意LG Innotek提供的樣品。

早在2021年,蘋果競爭對手三星(Samsung)已推出採螢幕下鏡頭設計的Z Fold 3,但拍照畫質遠遜於傳統開孔式鏡頭。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