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停用蘋果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新說法:全因它們不安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3 日 15:48 | 分類 app , 汽車科技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用汽車停用蘋果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新說法:全因它們不安全


自從 GM 通用汽車宣布停用蘋果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後,不僅引發許多消費者與經銷商質疑,連採用 CarPlay 競爭對手都表達不認同。為了改變大眾看法,通用聲稱改採和 Google 共同開發的 Ultifi 新系統,全因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有潛在安全問題。 

通用汽車資訊娛樂產品負責人 Tim Babbit 在接受美國汽車雜誌《Motor Trend》時表示,蘋果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有安全問題,是因為他們鼓勵人們開車時使用手機。由於這兩個系統不太完美,時有連線不良、渲染效果差、回應速度慢和斷線等穩定性問題。

駕駛遇到這些問題時,會被迫拿起手機解決,駕駛視線也因此離開行進中的道路而引發潛在危險的可能。更讓通用汽車充滿挫折感的是,這些問題的解決,有時超出了汽車製造商的控制範圍。

通用汽車認為,如果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足夠好,駕駛在開車時根本就不需用到手機來處理各種問題及需求。對此,該公司自行開發的專屬新系統 Ultifi 預計會在 2024 年款 Chevy Blazer 全電動 SUV 首次亮相,在此之後會有更多通用汽車配備 Ultifi 系統。該系統將內建 Google 地圖和助理等 Google App,並希望顧客能透過更安全的語音控制方式使用這些 App。

除了安全考量外,通用汽車也希望從訂閱服務賺取可觀營收並收集大量資料。未來除了讓顧客能透過車用資訊娛樂系統從通用汽車或其合作夥伴處購買商品之外,該公司也在研究採用相同介面進行管理的訂閱服務。

通用汽車數位長 Edward Kummer 宣布放棄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的決定時就曾表示,許多汽車製造商將訂閱服務視為龐大的新收來源,單單通用汽車一家便有望在 2030 年透過訂閱服務創造每年 250 億美元的可觀獲利。

(首圖來源:Chevrol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