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ignal 台行動網路體驗報告:中華電連三囊括四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4 日 9:58 | 分類 5G , 科技生活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pensignal 台行動網路體驗報告:中華電連三囊括四獎


全球行動通訊網路測試分析機構 Opensignal 稍早公布了 2023 年 12 月台灣行動網路體驗報告。

報告中顯示,台灣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在報告中連續三次囊括整體下載速度體驗、整體上傳速度體驗、5G 下載速度和 5G 上傳速度四大速度獎。中華電信用戶的 5G 平均下載速度比第二名遠傳電信快 61.4Mbps27.9%),並且以 71.2Mbps 的速度獲得整體下載速度體驗獎,領先遠傳電信的 18Mbps

不過與上一份報告不同的是,台灣大哥大在遊戲體驗上獨占鰲頭,以 80.4分(滿分 100 分)勝出,領先統計並列的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約 1.4 分。同樣地,台灣大哥大現在是 5G 影音體驗獎的唯一獲勝者,在台灣用戶 5G 串流隨選行動影音體驗方面,台灣大哥大以 77.1 分(滿分 100 分)獲得第一名,領先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大約 0.7 分,後兩者的得分均為 76.4 分。

至於在整體涵蓋體驗獎和 5G 涵蓋體驗獎方面,持續由中華電信獨佔此二獎。Opensignal 涵蓋體驗指標測量人們居住、工作和旅行所在地的行動網路涵蓋範圍,代表用戶在合理期望涵蓋的地區旅行時獲得的體驗。中華電信以 9.2 分(滿分10分)贏得涵蓋體驗獎,領先遠傳電信和台灣大哥大約 1.1 分,後兩者的分數在統計上則為 8.2 8.1 分。同樣地,中華電信在 5G 涵蓋體驗方面取得 1.1 分的領先優勢,得分為 6.6 分,第二名遠傳電信為 5.5 分。

遠傳電信用戶擁有台灣最一致的體驗,該業者擊敗上次獲獎的台灣大哥大,獨得品質一致性獎。遠傳電信以 82.7% 的得分勝出,小幅領先前獲獎者(得分為 82.1%0.6 個百分點。品質一致性衡量網路是否足以支撐常見的行動應用需求,達到讓用戶在裝置上以「足夠好」的水準維持(或完成)各種嚴苛的典型任務。

(Source:Opensignal

(首圖來源:中華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