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時程大幅提前,韓媒:三星「Galaxy Glass」明年初亮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5 日 13:50 | 分類 Samsung , xR/AR/VR/MR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推出時程大幅提前,韓媒:三星「Galaxy Glass」明年初亮相


在今年 2 月的 Galaxy Unpacked 2023 活動時,三星電子(Samsung)才宣布將與 Google、高通合作打造 XR 生態系與 MR 平台;外界原本預期,三星的「Galaxy Glass」會在明年底發表,但是現在官方似乎有意大幅提前亮相時程,「Galaxy Glass」的推出時間有可能會落在明年初。

據韓國媒體《MK》報導,三星正向美國專利商標局遞交商標申請,預計將推出一款擴充實境(XR)頭盔產品。隨著蘋果將在明年初正式上市 Vision Pro,業界預計三星也將加快新品的推出時程。

《MK》指出,美國專利商標局在 14 日時,收到了三星顯示器申請的一項新商標「Flex Magic」,此一商標有可能是針對三星 XR 頭盔所遞交,三星顯示器也在商標說明中提到了這款顯示器產品的應用,當中就提到了「3D 眼鏡、虛擬實境(VR)頭盔、VR 護目鏡、VR 眼鏡,以及智慧眼鏡」等內容。

此外,三星顯示器也於上月向歐洲專利局申請了相同名稱的商標,新商標的標誌看起來像是一個方形面板,以體現其在擴增實境(AR)與 VR 設備中使用時的獨特外型尺寸比例。

雖然專利申起與產品是否發表沒有絕對的直接關係,不過業界認為,三星的產品揭露已經有了一定的進展。《MK》也引述了業內人士指出,原本預計明年底發表的「Galaxy Glass」,發表時間將大幅提前到年初。

(首圖來源:三星顯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