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尚義:到鴻海只有一個原因,推動系統代工模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19 日 9:45 | 分類 半導體 , 名人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蔣尚義:到鴻海只有一個原因,推動系統代工模式


鴻海集團半導體策略長蔣尚義 18 日表示,自己有一個夢想,就是系統代工的這個模式,到鴻海來就只有一個原因,把系統代工這個模式從半導體開始做起,而鴻海也是最適合可以推動的。

蔣尚義表示,去年鴻海科技日以來賓的身分坐在台下觀眾席,當時印象深刻,一個月後就決定加入鴻海;而他在鴻海科技日講的系統代工模式,心中想的這個模式是就從半導體開始做起,而鴻海是最適合可以推動的公司,這是他加入鴻海的原因。

蔣尚義認為,鴻海以前雖然不是半導體公司,對半導體的牽涉也是相對很少,但鴻海恐怕會是整個半導體供應鏈最完整的公司,在全世界想不出第二個公司有這麼完整的產業鏈。

如果從這個優勢來看,鴻海切入點大概是分幾個方面,蔣尚義指出,第一是時機很好,半導體的摩爾定律已經快到底了,所以是很好的切入時間;第二是鴻海從比較成熟的特殊製程切入,所需要的人力、物力與設備都不是那麼高,而且利潤也還不錯;第三就是鴻海既有的優勢,整個產業鏈的通暢,透過這個優勢切入,就是他大致想在鴻海拓展半導體可能的走向。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