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iable Robotics 自駕小型機於美國加州上空完成試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0 日 7:40 | 分類 交通運輸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eliable Robotics 自駕小型機於美國加州上空完成試飛


最近中國商用飛機 C919 客機飛越香港上空,吸引不少網友討論,港府運流局更表示有助增加年輕人的國家認同。美國加州同樣成為話題的另一款飛機,雖然體積小多了,卻有截然不同意義,因這是私人飛機首次沒有任何人類駕駛,於人煙稠密區上空飛行。

飛越加州的 Cessna 208 Caravan 小型機,配備 Reliable Robotics 開發的自動飛行技術,包括航空電子設備、全景、機制、通訊、遠程指揮介面和備份系統等。Reliable Robotics 介紹,改裝小型機 11 月 21 日從霍利斯特市立機場起飛,駕駛艙沒有任何人,只有一名機師於 80 公里外辦公室用電腦、滑鼠和鍵盤遠端監控指揮。

Reliable Robotics 表示,滑行、起飛和降落所有操作都自動化,12 分鐘試飛順利完成。CEO Robert Rose 表示,看似枯燥平淡的飛機起降,他們花了數年準備,就為了確保不會出現意外。Reliable Robotics 早在 2019 年 9 月就開始測試,但是首次於人煙稠密區飛行,事前已獲民航單位批准。此自動飛行引起美國空軍興趣,雙方已簽署合作,探索貨運物流和空中加油等可行性。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