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考量,入門版 Galaxy S24 效能可能打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7 日 15:04 | 分類 Samsung , 科技生活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成本考量,入門版 Galaxy S24 效能可能打折


今年三星電子(Samsung)推出的 Galaxy S23 系列當中,除了 128GB 的 Galaxy S23 型號(UFS 3.1)外,整個 Galaxy S23 系列均採用 UFS 4.0 規格的快閃記憶體。現在有傳言指稱,明年初將推出的基本版 Galaxy S24 機款將持續使用 UFS 3.1 規格。

智慧型手機的效能不僅取決於處理器規格與記憶體大小,快閃記憶體的規格也是考量的重點之一。

現在可以肯定的是,Galaxy S24 系列將會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 Gen 3 晶片,或是三星自家的 Exynos 2400,在相同的處理器規格下,僅搭載 UFS 3.1 規格的 128GB Galaxy S24 效能會比同類的產品表現稍差。

韓國 Naver 爆料帳號 yeux1122 指稱,128GB Galaxy S24 型號將搭載 UFS 3.1 規格的快閃記憶體,其他型號的 Galaxy S24 則會採用更先進的 UFS 4.0 規格。

這有可能是一種降低成本的策略,一直有傳言指稱,三星致力於控管內部成本,而非提高即將推出的智慧型手機售價。

UFS 4.0 在頻寬、循序讀寫速度、耗電量及尺寸上的表現都比 UFS 3.1 更好,可提供兩倍以上的讀取速度與兩倍以上的寫入速度。對用戶最明顯的影響在於應用程式與遊戲載入的速度時間更快;UFS 4.0 也會提高檔案儲存的速度,有益於記憶體密集型應用程式。

現在已有許多旗艦智慧手機款採用 UFS 4.0 規格,但仍有部分機款仍沿用 UFS 3.1。UFS 3.1 不是不好,大多數用戶可能也感受不到規格上的差異,但 UFS 4.0 是較新的規格,從未來面來看採用這項規格仍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據傳所有標準版 Galaxy S24 都將搭載 8GB RAM,Galaxy S24+ 與 Galaxy S24 Ultra 則將搭載 12GB RAM。

(首圖來源:三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