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被比亞迪超車,特斯拉 Model Y 可能在 2024 年大改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7 日 11:38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即將被比亞迪超車,特斯拉 Model Y 可能在 2024 年大改款


中國電動車競爭越來越激烈,特斯拉傳出也準備替熱銷車款 Model Y 大改款,迎戰 2024 年的新局面。

據外媒報導,特斯拉上海超級工廠正在準備替大改款 Model Y 量產,最快可望在 2024 年中正式推出。雖然沒有太多具體內容,但消息人士指出,新版 Model Y 在內裝和外觀設計上都會有顯著改變,和先前小改款,裝上氛圍燈與新輪圈不同等級。

新版 Model Y 的生產線將設置在上海超級工廠二期區域,預訂將於 2024 年的農曆新年期間,展開至少一星期的停產整修,替產線升級,以準備接下來的大規模量產。

雖然只是傳言,但從時間來看也挺合理的,自 2020 年正式交車以來,Model Y 已經是全世界最熱門的電動車,同時更貢獻了特斯拉在中國市場高達 75% 的市占。面對比亞迪、小鵬、蔚來等一眾中國電車新創的追擊,特斯拉確實需要替 Model Y 再增添一些火花。

中國是全球電動車發展最蓬勃的市場,最新數據顯示,2023 年 11 月的新能源車(純電車與插電混動車)銷售,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 40%,也比 2023 年 10 月再增長 8.9%,總數已經來到 84.1 萬輛,其中特斯拉售出 82,432 輛。

讓特斯拉更加緊張的主因是,和去年 11 月相比,特斯拉在中國的銷售量下滑了 17%,比亞迪的新能源車銷售量,則比去年同期增長了 30%。已經有分析師預估,比亞迪有可能會在 2023 年第四季,正式超越特斯拉,成為新的純電車銷售冠軍。

(首圖來源:Tesla 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