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未發紅利給員工挨告,美國法官裁定違反合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27 日 9:35 | 分類 人力資源 , 網路 , 職場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未發紅利給員工挨告,美國法官裁定違反合約


美國地區法院法官 22 日裁定前稱 Twitter 現易名 X 的社群平台,未發給員工原承諾的數百萬美元紅利,此舉違反合約。

路透社報導,蕭賓格(Mark Schobinger)5月去職前擔任Twitter薪酬資深總監,他6月控告Twitter違反合約。蕭賓格指控Twitter去年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買下前後承諾發給員工2022年目標紅利的50%,卻從未發放。

地區法院法官查布里亞(Vince Chhabria)12日判決書寫道:「據加州法律,一旦蕭賓格達成Twitter要求,Twitter的紅利回報即成具約束性合約。Twitter據稱拒絕付給蕭賓格他被承諾發放的紅利,違反了合約。」

X不再有媒體關係辦公室。X在非上班時間未立即回應路透社尋求評論的要求。

自從馬斯克買下並裁汰公司逾五成員工後,X已經遭多名前Twitter員工和主管告上法院。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