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上載重量,美軍和新創公司寂靜之箭開發長航程無人滑翔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12 月 30 日 15:56 | 分類 無人機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上載重量,美軍和新創公司寂靜之箭開發長航程無人滑翔機


美國空軍實驗室近日宣布,將透過旗下「AFWREX」投資計畫資金,與新創公司「寂靜之箭」合作,以該公司先前開發的無人滑翔機 GD-200 為基礎,開發航程更遠的機種。

寂靜之箭(Silent Arrow)公司創立於 2012 年,該公司和美國空軍合作開發的 GD-2000 滑翔無人機,由 C-130、C-17 或 A-400M 等各種運輸機投放,離開機艙後會展開機翼開始滑翔,並可運輸約 680 公斤的貨物到各種難以補給的戰場或任務區域。

GD-2000 除了酬載量夠大,且成本便宜,只需要空軍使用的聯合精準空投系統(Joint Precision Airdrop System(JPADS)一半的價格,就能夠將補給品運送到指定地點,且機身可直接拋棄。

不過 GD-2000 目前最大航程僅有 65 公里,因此為了強化這款無人機的航程,讓空軍能夠在更遠的距離進行補給任務,空軍實驗研究是(AFRL)透過旗下的新創投資計畫資金 AFWREX 與 Silent Arrow 合作。

新機種 CLS-300 預計將以 GD-2000 為基礎繼續改良,將新增渦輪軸發動機增加自身動力,搭配滑翔飛行預計可讓航程增加到 560 公里以上。

Silent Arrow 創辦人暨 CEO 葉茲(Chip Yates)表示,CLS-300 將會用比較緊湊的進度開發,預計 2024 上半年會完成發動機測試,下半年就會進行首次試飛。

(首圖來源:Silent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