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國防產業受惠,芬蘭將委託 Patria 負責 F-35 機隊部件生產及維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1 日 8:00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本土國防產業受惠,芬蘭將委託 Patria 負責 F-35 機隊部件生產及維修


為了迎接即將服役的 64 架 F-35A 戰機,芬蘭政府將委託本土國防企業 Patria 負責機隊後勤維護,該公司並獲得授權可生產 F-35 部分機身、發動機和其他零組件。

Patria 成立於 1921 年,是芬蘭最主要的國防企業,由芬蘭政府持股 50.1%,挪威康斯堡防衛暨航太(Kongsberg Defense and Aerospace)持有 49.9%。

芬蘭從 2015 年開始啟動次世代戰機(HX)計畫,在五年內挑選出取代現役 F/A-18C/D 機隊的機種,參與競標的包括 F-35A、F/A-18E/F、颱風、陣風、JAS-39 等五款戰機。

雖然競標過程起起伏伏,但由於 2021 年俄羅斯開始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軍,歐洲安全局勢急速惡化,芬蘭於 2021 年 12 月 10 日宣布將花費 84 億歐元採購 64 架 F-35A 戰機,成為歐洲僅次於義大利的第二大使用國。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 F-35A 機隊,芬蘭政府委託國內最大軍工企業 Patria 負責機隊後勤工作,未來除了將負責維修保養 F-35 之外,也將獲美國授權生產部份機身、發動機及其他零組件,提高保修效率,也可提升芬蘭航太產業技術能力。

(首圖來源:MSgt John Nimmo Sr.,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