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研發智慧監控設備,2030 年晶片產線無人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4 年 01 月 04 日 16:45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研發智慧監控設備,2030 年晶片產線無人化


韓國媒體報導,三星電子正在開發智慧感測系統,提高產量並改變半導體晶圓廠經營方式。系統可監控和分析生產過程,最終目標為 2030 年晶圓廠完全自動化,無需人工操作。

三星要達到 2030 年完全無人監控半導體產線目標,需開發管理大量數據,並自動最佳化設備性能的系統。智慧感測系統是重要部分,也是智慧化且全自動晶圓廠關鍵。三星為達到目標,將斥資數億韓圜。

三星正在開發的智慧感測系統,是以測量晶圓上等離子體均勻性為主,是半導體生產關鍵步驟,因半導體製造蝕刻、沉積和清潔等成功與否,很大程度受等離子體均勻性影響。

智慧感測器將在韓國設計和製造。現階段三星等韓國晶片製造商,還是嚴重依賴外國工具發展先進製程,智慧感測器若生產本土化,代表重大進步,也是三星等韓國科技廠商逐漸擺脫外國依賴的象徵。

(首圖來源:三星)